學生新聞 2001-11-19

加強搜尋功能瀏覽 即時新聞

【本報訊】本校網站全新首頁在校慶日上路,新網頁除延續本校以秀麗的圖片吸引人,更著重在資訊的傳遞和搜尋功能的加強。

一進入本校網頁,映入眼簾的是校園合成圖片,每次進入這個網頁,系統就會自動由九張圖片中,隨機變換其中三張圖片,讓你怎麼也看不膩。

在功能上,跑馬燈上可瀏覽當日新聞,「校園新聞」欄則持續上載本校公告及消息,資訊傳遞上,發揮相當的功能。新網頁也採用網站地圖(sitemap),將本校網站做一全覽,查尋單位所在一目了然,欲連結網站也是一點就通。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跑馬燈內容與商管大樓三樓的跑馬燈一樣,兩者皆提供上網登錄的功能,由資訊中心即時更新,各單位可多加利用。」他並強調,新網頁集合許多校內老師的點子而成,像校景圖就是教發中心馮文星的作品,希望師生同學們上網去看看。

而由網擎公司贊助的搜尋引擎,功能強大,可依日期範圍、資料庫、同音字……等方式檢索,範圍包括校內網站及學校活動公告,相當方便。此外,還貼心的設計來校的路線圖,讓訪客能夠按圖索驥上五虎崗;校歌不但能在線上聽,還有歌詞顯現,樂譜也可查詢。

校長在月初的四十六次校務會議上,希望新網頁除在設計上用心,也要在內容上加強,如各外語版的學校簡介內容應先行充實內容,而各單位的網頁也時時更新,達到資訊流通的最大效能。

NO.4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