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1-08

今與華沙大學簽約締姐妹盟

【記者劉郁伶報導】本校與波蘭華沙大學將於今(八日)上午十時卅分於驚聲國際會議廳簽署學術合作協議,並締結姐妹校。校長張紘炬及華沙大學副校長Prof. Wtodzimierz Borodziej將代表兩校簽約,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及波蘭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總代表諾瓦茨基(Mr. Tomasz Nowacki)亦將蒞臨會場致詞。

國交處表示,此次與波蘭華沙大學所簽訂之學術合作協議書為一般協定,主要內容包括教師學生圖書的交換及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等。華沙大學成為本校除中國大陸外的第六十六所姐妹校。

擁有將近五萬名學生的華沙大學創立於西元1816年,是波蘭學生人口最多、最負盛名的國立大學。全校共有包括自然、社會、人文科學的18個學院,所提供的課程涵蓋藝術、科學等32個領域,教職員工達7800人。本校歐研所及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曾派學生前往進行短期研究。

校長張紘炬於今年七月訪歐時,專程赴該校訪問,當時曾獲副校長Prof. Wtodzimierz Borodziej的熱情接待,並洽談兩校未來學術交流合作事宜,雙方皆表達強烈的合作意願,因此藉淡江校慶的機會邀請華沙大學副校長Prof. Wtodzimierz Borodziej及其夫人、發展及研究中心主任Prof. Woj-ciech Maciejewski蒞臨本校簽約,波蘭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總代表諾瓦茨基(Mr. Tomasz Nowacki)亦將全程陪同。

華沙大學副校長Prof. Wtodzimierz Borodziej將於九日上午十時卅分假驚聲國際會議廳與歐研所師生進行學術交流。座談會由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主持,歐研所所長蔡宗珍、教授鄒忠科及苑倚曼亦將出席。據知,華沙大學以最快速度將於明年二月派學生進入本校就讀。

NO.4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