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05

結合校友力量 創造無限商機

【記者毛雨涵報導】繼上次上百系友聯誼會之後,化學系系友會於十月二十七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台北校園五樓再次舉辦系友聯誼會,會中一致決定,要結合校友力量,創造多元化商機。

這一次的聚會除了中國宏仁集團總經理劉煥章系友,特地來跟大家分享在大陸投資所該注意的事情,還有鑫記網路楊明發校友談化工類倉儲和物流作業。系友們發現在香港轉機時,常遇到多年來在台灣見不到一兩次面的同學,有人提議下次的聯誼會就改在上海辦好了。

目前台灣的生產基地外移,明年初台灣也將加入WTO,著眼在未來經濟的好轉也非立竿見影。因此化學系與化工系將合作成立「淡化通」專案。就是將駐東南亞,中國各省系友將當地的商情彙集,將採購通告、行銷通告、生產通告發給淡化通的會員,同時也將會員的需求通知駐外的系友,以建立多元化的商機。藉此因應台灣進入國際市場後,加速台灣進入供需練通暢。華通電腦副總經理朱兆營表示:相當贊成「淡化通」,這能將系友之間的商情相互傳遞,在業界可以互通有無,相當方便並可以節省許多資本。

另外,系友會也希望藉著和學校及業界聯繫,能幫助同學在畢業之後能保障同學就業,學校提供適合的人才,同學也可以藉由系友會覓得可發揮所長的工作。

NO.4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