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0-29

研討國中小學課程與教學

【記者鄭素卿報導】教育學院將於十一月一、二日兩天,假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新世紀課程改革與教學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

為了落實現今九年一貫制國民教育改革,精於社會課程研究的教育學院黃炳煌院長,依客觀的市場需求,引進國外經驗,以期主觀的打響本校的學術聲望及品牌。本次請來澳、日、香港及台灣各大學學術界知名學者,將過去國中、小學分成英、數、理化、生活倫理、健康教育等十多科課程,統整劃分為七大科(領域)來討論。

十一月一日上午九時開幕式,將邀請教育部常務次長吳鐵雄及本校校長張紘炬聯合主持;十一月二日閉幕式,由副校長張家宜主持。兩天將舉辦四場專題演講,首先邀請台灣師範大學單文經教授演講「解析Beane對課程統整理論與實際的主張」、香港中文大學黃顯華教授演講「課程改革:台灣和香港的比較」……等。

兩天並將分六場次發表當今教改息息相關之重要議題論文,分別為:「課程統整與革新」由本校黃炳煌院長主持、由國立台北師範學院張玉成校長主持「經驗分享」探討親子共讀與兒童閱讀理解能力、語文科學成就,還有交通大學黃坤錦所長主持「教育革新與師資培訓」、台北市立師範學院高新建教授「經驗分享」一個主題統整活動實例、單文經教授「教師專業自主與發展」、台灣師範大學黃政傑教授主持「未來願景與挑戰」統整課程教學設計之網路化學習環境初探。

NO.4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