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1-10-22

紐約居 大不易

【記者陳雅韻報導】台灣媒體爭相報導美國911事件後,一片風聲鶴唳的肅殺氣氛,定居紐約的校友朱自立說:「外國比美國境內還緊張。」

朱自立表示,雖然目前紐約的氣氛較嚴肅,但也沒有媒體形容的誇張,在美東的校友們一切生活正常,並沒有「避難」離開美東的打算,只是中國城(China Town)的生意冷清很多,而提到炭疽病的威脅,他笑著說:「我是『super-man』,百毒不侵。」

相較於東部遭到的嚴重創傷,西部顯得較平靜,住在靠近洛杉磯迪士尼樂園附近的校友于國慶表示,洛杉磯的娛樂事業受到的打擊不小,迪士尼的遊園人數就減少了40%,假日人潮擁擠的大型購物中心,也是門可羅雀,而當地阿拉伯裔美國人商店可慘了,有的在半夜遭砸毀玻璃,有的被潑漆,還被刷子大大地漆上"terrorist"(恐怖份子)。

于國慶說,受到911的影響,鼓舞美國人濃烈的愛國心,他從911事件後,車子與庭院都插上了美國國旗,在西部的校友們生活一切如昔,本月(十月)十二號南加州校友會,更再度蟬連大專盃校際卡拉OK比賽冠軍,大家集聚到校友羅興華的家中後花園,舉辦慶功舞會,證明他們「歌照唱,舞照跳」。

「現在大概沒人敢搭飛機吧!」于國慶說,之前他必須常出差,在美國境內當空中飛人,現在換到醫學器材公司工作,終於可以每天回家,而今年十一月八日的校慶,他只能說抱歉,他笑說:「美國到台灣航線的班機,油料最多。」

NO.4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