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2-11

選課照過來 新增通核課選填志願

【記者王怡雯、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5日,教務處公告下學期初選課程前,增加大學部通識核心課程三大領域11學門以兩階段分年級、電腦亂數分發「選填志願」及預先退選「衝堂科目」之選課方式。學生在社群與網路熱議,本報也接到學生申訴,資圖四陳柏儒說:「沒有事先與學生溝通就進行重大變革,讓大家相當手足無措。如果提前告知下一個學年度再來改變通識選課方式,或許大家心理還有所準備。」中文四陳品婕說:「選課本來就各憑本事,搶到課就是眼明手快。現在硬改為志願序,超出掌握範圍,讓人覺得可怕。」

學生會學生權益與福利部為協助同學快速了解選課新制,於6日在社群網站「淡江透可版」留言解說之外,並提醒初選與加退選依然是大四優先制,體育以及其他必修、選修課程則與以前一樣沒有改變。學生會會長、法文三王凱立說:「學生權益並不是可以被實驗、被藐視的,校方應正視本校選課長久以來的根本問題並做出研議改善,而非在未經告知、未經溝通的狀態下逕行決策。」

課務組組長蔡貞珠表示,為增加通識課程選課公平性,參考國內大專校院作法,於初選課程前增加通識課程的兩階段選填志願登記、每志願序填寫最多10個通識課程,如登記人數超過上限時,由電腦亂數抽籤分發,未登記者視同放棄,待分發結束後的餘額將回流到初選課程。惟初選期間每人限選1科通識核心課程(含選填志願選課已篩選到1科),讓參加選填學生確保能選到一門通識課程。

NO.1054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