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0-22

18同學角逐北縣跆拳道賽

【記者林芳鈴報導】由台北縣議會所首度主辦的九十年度北縣「議長盃跆拳道邀請賽」,於上週日(十四日)假本校活動中心舉行,本校代表隊派出男女各一隊、共十八人參賽,在眾多的參賽隊伍中勇奪三金四銀五銅共十二面獎牌,並分別獲得男、女子組團體亞軍,賽後更榮獲大會頒發「精神總錦標」,為本次比賽畫下完美句點。

本校的男子選手,包辦了所有的三面金牌,分別是雛量級的會計系胡伯毅、羽量級的資管二彭冠勳及輕量級的水環系林英傑;女子選手也不遑多讓,抱回四面銀牌,包括雛量級的法文三魏嘉儀、羽量級的西語四林宜蒨、輕乙級的運管二翁嘉穗和輕量級的資傳一張王黎丹,其中張王黎丹雖是一名新生,從小就已打下良好的跆拳基礎,也因此獲得佳績。

五面銅牌多為學弟妹初試啼聲拿下,分別為男子組蠅量級的運管三蔡志豪、輕乙級的化工一吳仲軒與女子組蠅量級的公行二陳蘭惠、雛量級的法文二周青樺、鰭量級的日文二陳毓芳等。總積分方面,男子組得到二十五分的高分,僅以一分之差落後中國海專,屈居第二;女子組也以總積分十分、五分之差敗給德霖技術學院,獲得亞軍。

這項比賽的參加對象以新竹以北的大專院校為主,本校選手能在強敵環伺中奪得佳績,表現算是相當不錯。其中金牌得主之一的彭冠勳,本是右撇子選手,右腳卻在賽前不慎受傷,只得以左腳上場應戰,實力堅強的他仍一路過關斬將,輕鬆踢下一面金牌。跆拳道代表隊隊長蔡志豪表示,這學期校隊有愈來愈多人加入,而新生的實力也頗具水準,他除了感激隊友的拚勁之外,也期許將來大家的表現能更上層樓,踢出更好的成績。

NO.4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