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0-22

免排隊24小時可用

【記者鄭素卿報導】你還在為了還書排「LO LO長」的隊嗎?即日起這些為了還書而焦急排隊的情形,再也不會出現了!為本校師生還書便利,覺生紀念圖書館新增定點、定時還書箱及還書口服務。

新增的兩個美國進口、內設有保護書籍及防火特殊材質的還書設備,全校師生皆可在每天開館時間內,總館二樓流通櫃檯旁,利用還書箱一座;來不及在時間內還書的同學,閉館後,也可以利用圖書館一樓鄰近自習室、古今中外咖啡餐飲部對面的還書口歸還。

若是今天過期的書,今晚10時才投進還書口,這樣算不算遲還?需不需要繳罰金呢?圖書館館長黃鴻珠表示,就算是流通櫃檯也有還書寬限期學生一天、老師四天,「只要你在還書當天(包含)之前還書,都不算遲還。」她說:「大家要注意還書口及還書箱的收書時間,因為作業上的時差,請大家在收書時間過,等工讀生將歸還書登入後,再上網查詢欠積書數。」還書口收書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還書箱則在每日上午8時、下午2時及晚間8時,希望大家多留意。

萬一尚有積欠書籍者,忘了自己尚未還書,而說有還怎麼辦?黃鴻珠說:「基本上我們會相信人性本善,這會列入懸案處理,希望大家自重自愛,誠實歸還書籍。」她特別提醒大家:「還書櫃不等於垃圾箱,請大家發揮公共道德,別將書藉以外的東西往裡面丟,造成書籍的損毀。」

NO.4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