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0-15

教學評鑑 美意打折?

【本報訊】本校實施三十多年的教學評鑑制度,為使同學在評分上更為客觀,理學院將建議學校,對於有上下學期的課程,上學期只發學生建議表,下學期再填評鑑表。

提出該項意見的物理系主任彭維鋒表示,有上下學期的課程,在上學期做評鑑時,學生往往擔心學科成績仍操縱在老師手上,若於教學評鑑上把老師成績打太低,恐怕下學期全班成績不好過,搞不好多「當」幾個人,因此無法做出正確的評鑑結果。他指出,如果在上學期做評鑑時,只發給學生建議表提供意見,下學期再填評鑑表,經學校計算後發給老師評鑑成績時已經放暑假,學生的成績早已送交教務處,不會有任何影響,這樣學生才能放心為老師打成績。

這項提案已經理學院院務會議通過,將於近日向學校提報,請學校審慎考慮,數學系王國徵老師也附議此項意見,他進一步提出,教學評鑑的題目多年未修改,部份已不合時宜,建議有些題目答案只有是與非,所計算出來的成績較為偏頗,應修改或取消,而上學年改為網路填表後,學生為求迅速解決,常草率作答,更使學校設立此項做法美意盡失。

理學院院長陳幹男則表示,理學院由於老師授課要求嚴格成績給得低,教學評鑑成績也較低。理學院部份老師表達希望能再討論教學評鑑的內容,陳院長表示,可以請各系推派老師代表組成委員會再討論。

NO.4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