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3-12

春之饗宴 系友回娘家系列報導

資工系50歲 師生校友同慶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白駒過隙,一聲聲溫馨的問候暖在心頭!資工系(原電算系)於1日晚間在大直典華飯店舉辦50周年校友聯合同學會餐會活動,邀請歷屆系友聚首一堂,吸引超過500餘位師長、校友共襄盛舉,共敘往日情誼。

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表示,「50年過去,這次聚會很高興看見許多或熟悉、或新鮮的面孔,大家在一起『話當年』,十分難得!期待未來吸引更多的年輕系友來參加活動,聯繫感情。」另外,系上同仁們製作了一支約20分鐘的介紹影片,內容涵括了資工系的歷史沿革、近期發展、一些老照片等等,回首系上的發展與成長,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活動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數學系友百餘人返校球聚

【記者鄭雅心淡水校園報導】數學系3日舉辦系友大會暨系友盃球賽,逾108位數學系校友參與,齊聚球場憶當年。一行人上午先在S433舉辦系友大會,討論60周年系慶及數學系第二屆畢業的楊國勝老師80大壽慶祝會舉辦時間及相關細節。緊接著為系友盃球賽,球場上羽球及排球此起彼落的揮擊聲充斥在紹謨體育館,籃球的青春及汗水揮灑在五虎崗籃球場。

全程參與的數學系羽球隊隊長晉儀表示:可以和畢業的學長姐一起打球,且學長姐還會分享畢業後的生活跟經驗,有問題都可以問他們,球技方面也都無所保留的分享,幫助我們增進球技,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林文淵當選水環系友會理事長

【本報訊】水環系3日上午於E830舉辦「水環系54周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活動,今年邀請第三屆畢業系友回系敘舊,榮譽教授施清吉也應邀出席,已高齡80歲的他仍硬朗的與系友們寒喧,致詞時也很高興參加這個聚會,除了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學生,也能在退休之餘為系上貢獻一己之力。

系友會也於當日召開理監事會議,進行系友會會長改選,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及前北區水資源局長李鐵民當選新任正副理事長。系主任李柏青表示,感謝學校提供春之饗宴的機會,讓系友們願意定期回到母系敘舊,一起回憶過去並策劃未來。他也感謝系友們透過系友會的運作協助系務發展,這是對母系最好最大的支持。

財金系福格春酒餐敘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一年一度的春之饗宴3日在淡水校園舉行,財金系推薦3位傑出系友,分別是合作金庫票券董事長郭昭良、元富證券副總經理陳志偉、城市國際租貸執行長陳海鵬上午11時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接受表揚,典禮後,一行人前往淡水福格大飯店春酒餐敘,席開3桌,共約30人,院長邱建良致詞時表示,「看到不論是博班、碩專班或是畢業校友交流密切、互相幫忙,感受到財金系的感情與向心力都非常的好。」

郭昭良是銀行系最後一屆畢業系友,目前是合作金庫票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對於得到傑出校友之殊榮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得到這個榮譽,淡江的校友在各行各業都非常傑出,而我僅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我以身為淡江一份子為榮。」

畢業30年 西語系友回娘家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為了增進畢業系友與母校的感情,並響應春之饗宴,西語系3日在FL411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邀請20位畢業30年的校友回校,正好是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的同學。系友會於FL411播放悉心製作的西語系系友同學會回憶錄PPT,看着昔日拍攝的照片,系友們時而感嘆、時而大笑地聊天,共同回憶在淡江求學時的點點滴滴。

閒話家常後,系主任林惠瑛以1988年畢業學姐的身分,逐一與校友們擁抱並致贈紀念品,藉以紀念大家事隔三十載還能同聚一堂的不易。林惠瑛更親自帶領系友們參觀外語學院、宮燈教室、海事博物館等本校著名地標,讓系友們回憶當時的校園,並透過各項建設重新認識母校,並見證母校的進步。

教心所友返校經驗分享

【本報訊】教心所於3日下午2時舉辦「教心所友回娘家座談」活動。此次活動邀請畢業校友與學弟妹座談,分享相關心得與經驗,逾30人參與,場面熱鬧溫馨。

活動開始由所長宋鴻燕向在校生介紹回校分享的校友,接著由所友分享個人心得,包括歐陽靖分享「助人者的省思」、孫昭業分享「論文寫作甘苦談」、吳淑晶分享「在教心所學習的三個提醒」、周羿彤分享自身生命的體驗、以及甫獲本年度傑出系友的朴世光,偕同姜尚文分享「暖心全人諮商中心的創業理念與願景」,同時與在場同學進行熱烈互動。

此次參加座談的校友孫昭業表示,「第一次參加春之饗宴所友座談,我感受到學弟妹求知若渴。能夠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分享自己求學和專業發展的心得,同時藉機跟其他畢業的系友交流,我覺得很有意義,也充滿收獲,很高興能夠成為學弟妹的資源。」

85校友返蘭陽賞櫻

【記者黃泓齊蘭陽校園報導】每到蘭陽校園櫻花盛開的日子,學校都會邀請各屆畢業校友回娘家,探望過去曾一同相處四年的師長。3日蘭陽校園1千多名畢業生中,一共有85位校友回來,在街舞社青春洋溢的開場舞後,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致詞歡迎校友回娘家,也謝謝大家帶來熱情的陽光。

主辦單位在紹謨紀念活動中心安排了丟球瓶、你丟我撿、跳跳Tempo、心心相傳等4個闖關趣味競賽,校友和師長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大家還在活動中心內各自席地而坐,一邊在野餐墊上享用餐點,回憶往事趣味,一邊玩賓果遊戲,獎品包括TKU的各項紀念品及禮盒,林志鴻及全發院院長劉艾華各捐出了1000元紅包,4位系主任也大方提供500元紅包。

NO.1061 | 更新時間:2018-03-12 | 點閱:9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