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0-01

學長召喚不理 辦舞會要緊

【記者洪慈勵報導】「世情薄,人情惡」原本是出現在釵頭鳳裡的句子,現在卻活生生在學生社團上演。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於上週二(二十五日),五十一週年校慶義賣第一次會議裡義正嚴詞的指出:「學生應該要懂得感恩與感激。」他提到,四十九、五十週年校慶義賣時,基隆、宜蘭等地校友會提供當地特產供義賣,所得款項六萬兩千兩百八十七元,悉數捐於在校生中學校友會運用。但少數校友會的負責人把校友提供價值一百元的東西,以三十元隨隨便便就賣掉走人,連收據都不給人家,追討了一個月才拿到,辜負了許多校友的美意。

對於今年暑假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陳敏男說:「各縣市的老校友都會請在校的學弟妹幫忙,但是少數負責人卻以要舉辦舞會沒空等理由推辭掉,讓很多校友們大感人情淡薄。」更有某縣市校友會義賣時錢拿的最多,老校友需要幫忙時,卻推諉給上任社長,說不關他的事。

但台東、新竹、台中、高雄、嘉義、基隆、台南、澎湖等縣市的校友會社團負責人就表現的相當積極與努力,尤其以台東校友會為例,因為地方偏遠,舉辦座談會不易,學長姐特地騎機車接新生到場聽講,甚至多天前就開始佈置會場,告訴學弟妹如何選課,當場就組成了家族制。陳敏男認為校友會是很龐大的力量,多利用校友資源外,學生更應該學習感恩心,社團傳承更是重要。

會中提案義賣所得提供給「納莉颱風」、「桃芝颱風」及「九二一」受災學生急難救助金,並未通過。

NO.4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