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4-30

8系所入圍系所發展獎勵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為讓系所帶動良性競爭,日前依「系所發展績效衡量構面及指標」公布「第六屆系所發展獎勵」複審之系所名單:化材系、法文系、航太系、教科系、戰略所、統計系、電機系、機電系(依筆畫順序排列);將於5月15日(二)下午13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複審審查會議,入圍系所將在會議中進行系所成果簡報,以爭取年度獲獎單位。獲獎系所將於第79次校務會議頒發獎勵。

入圍第三次的化材系系主任董崇民表示,能夠入圍對系上來說就是一種肯定,感謝系上老師、系學會及系友會對活動的支持與協助,化材系將持續在教學、研究、輔導與系友聯繫與服務上努力,同時做好招生工作,讓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學生都能滿意。

戰略所是唯一入圍的獨立所,所長李大中感謝系上同仁、同學及校友們的支持與努力,讓這些成果得以被看見。戰略所希望打造一個國際事務與戰略的平台,透過各式合作及實習,讓學生們能有更多的成長。今後將持續在教學、研究、服務、學生生涯輔導,校友聯繫、募款及招生上努力,同時也將持續因應國際變化,關注過去較少被談論但重要的議題,如非傳統安全及國際經貿整合等,引領國際局勢脈動。

連續獲得五次獎勵的電機系今年6度入圍,系主任李慶烈表示,上任兩年來讓他更為了解系上發展的面向,也深深感謝系上老師的付出及同學們的努力,讓電機系在學術及比賽都有出色的表現,提升該系在國際的能見度,而系友與系上緊密的連結與大力的支持,更是讓系上成長的一大動力。除了持續精進現有的成果,未來系上將持續協助系上新進教師及同學成長,讓電機系能在穩定中進步。

入圍的法文系主任鄭安群對此感到意外,但同時也欣慰於系上師生的通力合作,以及系友會的大力支持,讓努力的成果得到肯定。他特別感謝系友會長葉麗珠這幾年積極奔走與聯繫,促成系上與許多企業的產學合作,協助系務的順利推動。法文系希望塑造出一個「青春、活潑、活躍」的形象,同時有別於國內其他科系,建立一個「實務與文化」特質的品牌。接下來將持續加強課程的規劃與產學的合作,讓同學們有更多元的發展與實務的經驗,強化畢業競爭力。

同樣入圍三次的航太系主任陳步偉表示,能夠入圍是學校對系上表現的肯定,同時也能提供檢視還有什麼不足需要加強的機會。他感謝全系師生的支持與協助,尤其是學生在暑期實習與校外競賽的優異表現。未來希望通盤檢視並進行課程規劃,使能更符合學校三環五育教育的理念及職場需求,同時在產學合作及研究案持續強化,讓學生能有更多學習機會。

第四次入圍的機電系主任王銀添感謝學校的肯定,該系近年持續推動碩士班課程分流,教師積極參與產業合作,如經濟部「人才扎根計畫」,以及個別廠商合作,同時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專業專業競賽,藉以提升學習效率,學生也不負期望拿下許多獎項。該系同時積極招收外籍生,促使教學與研究國際化。他同時感謝系友會在經費及產學合作方面的支持,期望接下來的一年能有更好的表現。

統計系主任吳碩傑表示,能獲審查委員的肯定是歷屆系主任之悉心策劃與領導,奠定本系各方面的基礎,使學生能並重理論與實務,結合資訊化發展以因應現今大數據的趨勢。系上教師將會在此基礎上持續努力,以使本系的發展能更上一層樓。

第11屆淡品獎初審出爐

【本報訊】第十一屆淡江品質獎初審通過名單為教務處、學生事務處、覺生紀念圖書館(依筆畫順序排列),品質保證稽核處將於5月17日上午9時1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受評單位複審簡報,下午評審則前往進行實地評審訪評。本次活動開放全校教職員工觀摩學習,歡迎踴躍參加,詳細資訊及有意報名者可至活動報名系統查詢。

NO.1064 | 更新時間:2018-05-07 | 點閱:2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