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5-07

【本週攝影記者精選照片】

本學年度校長盃籃球57隊預賽於4月14日、15日率先開打!每場賽事激烈廝殺,皆讓場邊觀眾及加油團陷入瘋狂。圖為建築系男籃出戰西語系,攝影記者、中文二麥麗雯說:「比賽進行的速度非常快,球員們在場上跑來跑去,攝影者必須要專注地觀察場內所有球員的動向,而且要構想好下一秒可能會出現的畫面。攝影者也像是比賽中的一員,跟場上每一位球員一樣,鏡頭時刻追著籃球在跑。圖中黑色球衣是建築系的球員,在被三面包圍的情況下,仍靈活地衝出重圍。此時,站在場邊的我,得預先觀察好他的進攻路線,找到最適合的角度,清楚地把整個行動軌跡記錄下來。」(文、攝影/麥麗雯)

本學年度校長盃男子組籃球冠軍賽於4月19日開戰,航太系和財金系的實力不相上下,最終是財金系奪下冠軍。攝影記者、中文二麥麗雯說:「兩隊球員都非常厲害,比賽當中出現很多經典畫面,但是為了捕捉到精采絕倫的瞬間,我就先選好一個最佳位置,守在前方、隨時準備按下快門。而每位選手投籃的瞬間,一定都會有對手出來攔截,所以『籃板球』會是一個不知鹿死誰手的關鍵時刻,很幸運的捕捉到兩位球員同時搶籃板球的經典畫面。」(文、攝影/麥麗雯)

彩妝社於4月18日晚間在同舟廣場舉辦「彩妝之夜-卡通任意門」活動,以庫洛魔法使、真珠美人魚、小魔女Do Re Mi等27位懷舊卡通人物為主題,進行彩妝造型競賽。攝影記者、物理二吳冠樑說:「每組參賽隊伍皆全神貫注的為模特兒精心打扮,圖中參賽隊伍以『真珠美人魚』卡通的香蓮一角為模仿對象,仔細上妝力求詮釋到位。這使得身為旁觀者的我們,開始好奇彩妝在臉部顯現的變化,因而拍下競賽過程的專注神韻。」(文、攝影/吳冠樑)

NO.1065 | 更新時間:2018-05-17 | 點閱:9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