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21

大傳3校友作品入圍台北電影節

【本報訊】本校大傳系校友發揮所學,在日前公布的第20屆台北電影節入圍名單中,獲得亮眼成績。楊雅喆編導的《血觀音》、徐彥萍參與編劇的《阿莉芙》入圍劇情長片;于瑋珊執導的《2923》則入圍短片。

楊雅喆編導的《血觀音》(英語: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是一部於去年底上映的懸疑驚悚電影,此片已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並讓主演惠英紅與文淇分別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與最佳女配角獎。楊雅喆日前更受邀與國內金融業者合作肯定,拍攝了一部紀錄片《向愛致敬》,紀錄一位老師在偏鄉以生命填補愛的空缺,成為孩子們「遲來的父母」的故事。這部長達10分鐘的紀錄片,看似平凡卻真實-而偉大的故事,透過楊雅喆的鏡頭,真實紀錄臺灣偏鄉社會縮影,在網路上引起一片熱烈討論。

徐彥萍畢業後前往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劇作理論及創作研究所攻讀碩士,不僅擔任多部紀錄片導演,也從事編劇工作,更曾於民國100年以《愛你在心腿難開》獲得新聞局優等劇本獎。徐彥萍參與編劇的《阿莉芙》獲得第54屆金馬獎原著劇本提名,雖未能得獎,但其試圖透過性向與傳統概念不同的聲音,反映社會某些角落的議題,讓它仍獲得不少好評。

于瑋珊2007年自本校畢業後,擔任張作驥電影工作室助理,2009年開始投身於拍攝現場,擔任國內多部電影與電視作品的副導演,2013年則開始為電視劇寫劇本。2015年以編導處女作《小孩》入圍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後,再度以《2923》入選。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12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