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5-28

【網路看更大條】德文系戲劇公演獲好評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於22 日在實驗劇場進行公演,演出劇目為「Leonce und Lena(雷昂采與蕾娜)」,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德文系主任吳萬寶等師生約150人到場觀賞。陳小雀致詞時表示,「透過各系公演,是對於學習外語的人能快速理解各國文學的方法,此次更是帶著學習精神前來觀賞由德文系同學所演出的喜劇,相信可以享受到很愉快的時光,並學習到德國文學。」吳萬寶說明,德文系的戲劇公演具有悠久的傳統,也是年度大事,今年由施侯格老師指導,參與演出的同學涵蓋一到四年級的同學,展現出老幹新枝的傳承精神。戲劇公演考驗的不僅是同學們德語的讀說譯能力,更多的是考驗規劃與執行、合作與協調、指揮與調度等課堂上學不到、老師沒有教的能力,也感謝參與演出同學帶給滿場觀眾一個笑聲不斷的夜晚。

該劇是由德國作家卡爾.格奧爾格.畢希那撰寫,也是他所有創作中唯一一齣喜劇,融合浪漫喜劇以及諷刺政治的元素,主要敘述因憂鬱而疲憊不堪、無法遵守宮廷生活與政治責任的不誠實和膚淺的王子雷昂采,與無法理解父親行為、害怕組織婚姻的公主蕾娜,不願接受雙方父親為他們擅自安排的婚事而逃跑,兩人在旅途之中相遇,彼此不知對方和自己有婚約卻相戀進而成婚;在不失浪漫氛圍的演出下,演出同學加入許多搞笑元素以及藉由系上教師名字和德文的諧音,使得現場哄堂大笑。

參與演出的德文三吳君怡表示:「這次透過戲劇公演獲得對德語的自信,並了解到自己專業的實用性和凝聚系上的向心力,無非是大學時期最特別的回憶了!而聚光燈下所保留的瞬間,對我而言更是燦爛的。」英文三黃郁芳分享:「演員的生動演出與肢體語言都是他們細細著墨後的表現,這齣喜劇具有深層的意義卻又不失趣味,讓沒看過原著的我,更想再花時間去慢慢品味。」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8 | 點閱:9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