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5-28

【網路看更大條】俄文系舉辦歌唱大賽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22日晚上於文錙音樂廳舉辦2018俄文歌唱大賽,共有17組人員參賽。主辦人副教授蘇淑燕說明:「俄文歌唱大賽舉辦已有十多年,是系上非常有歷史的活動。原先是從俄羅斯民歌課堂為開始,之後越來越盛大,因為此活動也挖掘出系上許多有才華的同學,更給大家表現的機會和學習的新方式。」

比賽分為上下半場,開場由王雅慧女士及俄文一陳志婷的四手聯彈,帶來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胡桃鉗》的糖梅仙子之舞和《浪漫曲:兩把吉他》,還有俄文一林庭伊的古箏獨奏《雪山春曉》,結合東西方音樂之美。比賽中有雙人唱跳帶動氣氛,也有演唱俄國國歌的同學著軍服出場,從深情的情歌到嘻哈的曲風都有,更少不了大家熟悉的電影主題曲,皆以俄文呈現。閉幕表演則請到熱舞社帶來街舞—從西岸到東岸,現場觀眾與台上表演者互動精彩,非常熱鬧。

本次大賽共頒發前三名、最佳發音獎、最佳服裝獎及人氣獎共六個獎項。第一名由俄文一林雨政自彈自唱的《老鷹還是烏鴉》拿下,他表示:「當初聽到這首歌,就被歌詞所描述的兄弟之情所吸引,旋律也很動人,學了鋼琴三年也藉由這個機會表現自學的結果。」現場同時開放觀眾票選人氣王,獲得人氣獎的是俄文一蕭子奕,演唱電影《魔髮奇緣》的主題曲《I See The Light》(我看見光),他一人獨唱男女聲部,精湛的表演大受好評。他笑著說:「我從小就喜歡這樣變換聲部,能表演給大家看也很開心。」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8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