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04

法文系首辦畢業成果展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5月25日在覺軒花園舉辦首次畢業成果展,以「初。le Premier」為主題,展出法國甜文化、法國服裝演變史、法國自媒體─Youtube、歐洲飲食與文化的關係與影響、法國各地區節慶介紹與呈現等16個主題,現場可以看到每一個主題布置都相當精緻及詳細文本解說,一旁更有組員細心介紹成果展現,就連到場參觀的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都駐足良久,細細品味。

參展同學法文四章婕儀說明:「我們這組的主題是法國甜文化,在準備過程中因為每個組員都很有想法,因此討論相當順利、愉快,我們還特地去甜點工坊製作檸檬塔、瑪德蓮和泡芙,很感謝指導教授吳錫德對我們的建議及贊助。」法文四陳岱儀則表示:「我們組的主題是法國電影的演進及風格,因為要介紹電影的歷史與風格,所以要看滿多部電影,有些電影年代比較久遠,比如1900年代的就比較無法融入,也容易看不太懂,花了滿多時間做調整。大多數的人都愛看電影,我也不例外,但其實很少人真正知道電影的歷史和演進,這次的專題讓我對電影有更深的了解,也讓我以後看電影更有想法。」總召法文四黃浩哲說明,此次畢業展的籌辦是因應頂石課程規劃,以分組做各式主題來呈現四年所學,由於接獲布展的消息較臨時,因此籌備現場動線及布置的時間緊迫,雖然準備過程很辛苦,不過今天所呈現出來的結果很完整,也很熱鬧,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

參觀展覽的法文三陳玉婷表示,畢業展可以呈現四年來在法文系的所學,對學生來講是重要的,對於這次的展覽,她最感興趣的是「框架之外的孤寂」,因為這個主題的內容呈現非常清楚簡單明瞭,而且講解人員的說明也非常詳細。

法文系主任鄭安群對於此次同學的表現非常感動且驕傲,他說明,這是法文系首次舉辦的畢業展,完全沒有經驗的同學們一開始都很害怕,他要他們只專注在自己組內的討論,找出自己的特色並認真完成即可,充滿法國熱機慢性格的他們,找到方向後便開始大有進展,今天每一組的呈現都十分精彩,尤其在經費十分有限的情況下還能有這麼突出的表現,讓他大為驚豔,且看到了學生的未來,也證明頂石課程與未來產業的充分連結,對系上的老師來說是一大激勵。他表示展覽後將會針對內容進行討論,做為課程強化與改進的參考。他更預告明年的畢業展將於黑天鵝展示廳展出四天,而且獲得更多的補助,相信會有更精彩的呈現,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04 | 點閱:23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