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04

微軟技術與策略長陳守正主講人工智慧發展與產業應用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5月30日邀請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陳守正以「人工智慧發展與產業應用」為題進行演講,逾50人參與。主持人校友邱耀輝表示:「人工智慧將是此世代甚至是未來二三十年的趨勢,在現今更是領導許多大數據,如量子計算等等,而此場演講更是開放給全校師生報名聆聽,也希望大家在演講過後皆能有所收穫。」

陳守正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許多關於人工智慧的層面,並透過運用AI輔助農業的影片提出微軟公司對於人工智慧的看法「AI並非取代人類,而是幫助人類」以及「如何運用AI來幫助人類」。他也提到,AI科技的演變來自於人類的需求、科技的革新和文明的進展,同時向眾人說明業界對於人工智慧的定義「向人類學習感知,並幫助人類解決問題的科技」以及業界認為AI所具備的三個主要部分:感知、學習與推理,也都致力將AI科技往此三層面推展。

接著陳守正談到人工智慧之所以被大眾充分探討的原因,是因天時地利人和:一為大數據的產生,透過許多互聯網的技術累積許多資料;二為雲端運算,運用最低成本做最大運算;三則為演算法,過去有許多科學家發展出各式演算法。最後,他介紹目前微軟正在開發的AI產品,如:語音助理Cortana以及能協助帕金森氏症患者在寫字時改善手抖的智慧手錶,都有著為使用者量身訂做,並使生活更加平穩的人性化設計。西文二力冠文分享:「聽完演講後覺得和原先想像的,毫無人性化的AI十分不同,尤其剛剛所介紹的智慧手錶,使人感到非常溫暖。」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04 | 點閱:17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