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04

《校友會相挺讚》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卓越校友聯誼會

本校「卓越校友」係由本校台北市校友會第六屆理事長董煥新建議選拔,並提請總會副理事長陳兆伸籌備規劃成立「卓越校友聯誼委員會」,期以利儲備各地區對校友會有向心力的校友;「第一屆卓越校友選拔」於民國101年開始,至今年共已推選陳定川等超過百位卓越校友。

該會以參加各項聯誼活動、校友知識交流、服務校友與協助母校學生校務活動之推動、委員會內部活動之聯誼與學生、校友相互權益之促進等為宗旨。其中具有代表意義的金質徽章以「金字」招牌作為卓越之象徵,藍色底代表淡江人的情懷,鑲鑽則呈現事業上出類拔萃的表現,而形狀類似武士盾牌、將士臂章,則代表了為校友服務、勇往直前,下方的「TKU」字樣乃是傳承淡江國際化的使命內涵。

成為卓越校友的條件除了擁有服務精神外,內心層次更要懂得飲水思源、不忘過去師長的教誨,所以「尊師重道」亦是本會傳承與永續發展的守則,因此成立顧問團協助會務運作,經校內老師傳承自身人生閱歷之經驗傳承,將智慧種子注入本會。

第7屆卓越校友候選人甫於5月31日截止報名,將從文化藝術、教育學術、創業楷模、 經營管理、社會服務、公職以及綜合等7類選拔出卓越校友,得獎人將被安排於全校或各系(所)學生集會時,返校傳承生涯規劃、奮鬥成功之心路歷程,以砥礪後進學子。(文/林姸君)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04 | 點閱:9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