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6-04

原來那麼美 學生秀創意詮釋文化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由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辦的原住民文化週系列活動「原來那麼美」於上週開跑!5月28日的原住民知識系列研習講座「原創有藝思」,邀請到Hbun河文原住民生活工場創業者、校友劉大衛來校分享創業經驗。接續是5月30日「源聲,原生」草地音樂會暨原民之夜在牧羊草坪盛大登場,由源社同學帶來精采的開場舞izuwa,吸引逾200人熱情參與。

草地音樂會場有原民小物市集、DIY創意串珠、iduidu傳統美食手作等攤位,另備有原住民風味餐供師生享用。活動邀請校內外5個樂團演出,包括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源資中心帶來3首情歌、iduidu與淡江排灣族語班合唱排灣族音樂,令觀眾在夏日月光下愜意舞動。本校資管系校友張庭大、水環四李嘉璿亦登臺獻唱,壓軸則是由風聲古謠樂集帶來美妙的聽覺饗宴。

活動接近尾聲,大會邀請現場所有的參與者進行大圍舞,並以團拍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西語四李采倫分享,「應朋友之邀前來參加,看到平常難得見到的原民舞蹈和歌曲,充分體驗到原住民文化的豐富和多元,非常有趣!」水環二唐樹榮說:「音樂很好聽,食物也很美味,透過活動更會想多了解原住民文化。」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11 | 點閱:10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