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8-06-16

【2018畢業特刊】實踐德國遊學與出版繪本目標

德文系 溫守瑜

我不畏疾病,曾拿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5年第18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獲總統馬英九召見、表揚,也曾榮獲2009年「高雄市AQ(逆境智商)達人」的肯定。雙手靈活的我認為繪畫沒有標準答案,透過我的畫作能夠傳達理念、想法與內心感受,因為繪畫是我一直以來的愛好,我曾在中正紀念堂舉辦過「琉璃AQ達人溫守瑜征服逆境聯展」,在本校覺生紀念圖書館閱活區舉辦「Wendy異想世界畫展」,並出版繪本《千年築夢-台灣樹王賴倍元傳奇》,獲頒「周大觀2017年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

對於患有罕見先天性遺傳疾病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我認為保持正面心態很重要,比起抱怨先天上的不足,不如努力發揮、加強自己所擁有的優點,造就自己的獨特性。我喜歡外文,就讀德文系的我一直想走訪德國,去年我成功向DAAD(德國學術交流中心)申請到大學暑期課程獎學金,在德國遊學兩個月讓我進一步認識當地文化,深深體會到學習一種外語可以讓人看見不同的世界。

我認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十分充實,不管是學習德文或是繪畫創作,我都努力的實踐了遊學德國與出版繪本的目標,未來我將繼續進修,以畫展、兒童繪本等方式呈現,希望我的作品讓更多人看見,並能翻譯成多國語言出版,進階成一項專業領域,期許自己成為像幾米一樣的畫家,我也希望能將我的繪本捐給弱勢團體、做愛心。

即將啟航飛向新的旅程,感謝系上的老師一直給予我很多機會與鼓勵,也感謝視障資源中心的張閎霖老師,協助我在覺生紀念圖書館舉辦畫展與遊學分享會,更感謝一路支持我的家人,沒有這些幫助我就完成不了目標。我勉勵所有正在築夢的學弟妹們,只要你有目標或夢想,就要好好把握機會,盡量努力地實現。(文 /丁孟暄整理,圖/溫守瑜提供)

NO.1068 | 更新時間:2018-06-16 | 點閱:7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