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8-06-16

【2018畢業特刊】參與跨國人才培育寫出漂亮履歷

我樂於上台表達自己,小學到高中經常參加校內外語文競賽、客語演說或朗讀組,都拿下好成績,因此我從不懼怕上台面對群眾。我曾參加「2014淡江大學第一屆世界青年論壇」、「2016淡江大學第三屆世界青年領袖論壇」,也曾代表淡江大學赴德國參與「G20國際青年領袖論壇」、「G200國際青年領袖論壇」,於論壇中發表世界政經主題相關的專題論文,這些經歷培養我的自信心,除了訓練自信與台風之外,能夠流利地說出不同語言也讓我產生成就感。

為了能夠寫出一張漂亮的履歷,我積極發掘外語以外的興趣,對於國際政治、法律均有涉獵,也因此於2016年申請「教育部跨國人才培育計畫」一年期公費研究計劃,成功獲選就讀德國杜賓根大學法學院。在德國,我發現德國的學生求知欲旺盛,他們十分喜愛閱讀,並且與臺灣有著文化差異,他們無論進修唸書、實習或就業與否,都不被父母干涉,他們擁有自我主見,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我想勉勵學弟妹,不論學習什麼專業,都必須有自己的思考、及有對某項議題發表看法的能力,否則永遠被牽著鼻子走。如何適當表達自己的想法更是重要,安靜的坐在位置上永遠不會被注意到!對於就讀德文系的我來說,語言是一項工具,優秀的外語能力是我的優勢,結合其他專業能力便能成為企業所需的人才。

畢業在即,感激老師們的重視,樂意花時間與資源協助撰寫推薦函、修正小論文、履歷表等等。最感謝我的爸爸付出許多心力資助我出國,並從旁一路支持、鼓勵我,如果沒有他就無法成就現在的我。

我們處在一個不斷競爭的世代,如果不繼續學習,就會失去我在職場的影響力,因此畢業之後,我仍然會努力補足自己所缺少的能力。(文/丁孟暄整理,攝影/吳冠樑)

NO.1068 | 更新時間:2018-06-16 | 點閱:8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