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16

校園德語賽德語詩組德文三陳曉艾獲得冠軍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於6日及13日舉辦校園德語大賽,共分為德語朗誦比賽以及德語童話微電影比賽,朗誦比賽分為曾修習德語一學期以上,本校大學部非德文系學生的一般組、德文系一年級生的挑戰A組、二年級的挑戰B組和三年級以上的德語詩組,德語童話微電影比賽則是全校學生皆可報名。德文系主任吳萬寶說明:「本系舉行校園德語大賽已進入第二年了,人數比去年成長許多,很高興看到學生們的熱烈參與,也很感謝老師們對比賽的付出。今年新增的比賽項目-德語微電影也非常的受到學生歡迎,報名組別比預期中來得多。希望能讓學生透過讀劇本、改寫劇本、背劇本以及微電影製作的過程,增進對學習德語的興趣,以及提升語言能力。微電影比賽後,評審老師在頒獎儀式上,也給予學生講評及指點,希望在明年的比賽裡,可以看到更豐富、更有創意的影片內容。」

比賽方式除了微電影組由參賽學生自行繳交影片至德文系辦,朗誦比賽皆是安排時間地點,由德文系外籍教師及本國籍教師各一名擔任評審,經過激烈競爭後,一般組第一名由生化四蔡旻臻獲得,挑戰A組則由德文一黃嫚玲獲得,挑戰B組由德文二邱梚婷拔得頭籌,德語詩組由德文三陳曉艾獲得冠軍,而微電影比賽則因創意缺乏、場景單一以及德語台詞不順等原因第一名從缺,由六名德文一的學生團隊獲得第二名佳績。獲得德語詩組第一名的陳曉艾說:「這次參加比賽的同學們各個臥虎藏龍、勢均力敵,很榮幸能拔得頭籌,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各位同學切磋!」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19 | 點閱:9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