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19

外語學院邀印尼大使陳忠分享駐外經驗

【記者陸瑩淡水校園報導】12日下午,外語學院邀請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大使陳忠,以「使於四方-駐外經驗和分享」為主題進行演講,包括院長陳小雀等逾40名師生到場聆聽。

陳忠在活動親切地和在場的同學分享最近的時事並交流意見,開講後,從自己就讀淡江大學的經歷談起,感謝兩位資深的教授打開了他的眼界,再回到改變人生的重要一步:就讀警察學校,讓他擁有強健的體魄。接著他向同學們說明外交人員的工作及相關經歷,最後透過觀察所駐派的國家和地方的經驗來分析國際局勢。其間還穿插了一些英文的笑話,讓在場同學覺得外交人員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有距離感,像是一位環球行者。

陳忠在演講中特別提出中文能力的重要性,告訴同學們雖然英文在國際中是非常重要的語言,但中文能力對我們而言是思考的產物、表達的基礎,因此中文基礎扎實,才能更充分地在國際舞台上表達自己的觀點。會後座談時間,陳小雀首先總結了大使的精彩分享,同時鼓勵同學多多與大使互動,大使也熱情地用自己兩個重要的國際事務處理方式來勉勵同學:不論何時,都要不斷豐富自己,更不能侷限在自己的專業,也要涉獵經濟、貿易、環保、人權等等方面知識,同時增強觀察能力,穩固基礎的同時也要學會實踐自己,做到「眼界要高,天地要寬」。

西語系四年級的王思茜同學表示,透過大使的分享,讓她覺得外交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此同學們在大學裡面學習更多的知識的同時,應該也要增強自己處理緊急情況的能力,未來在實際運用上可以有更好的發揮。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26 | 點閱:10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