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19

出版中心新書上架《村上春樹文學中的魅惑》、《梧葉食單》

【記者林郁傑淡水校園報導】出版中心於六月分別與「村上春樹研究中心」、「文創學程閩台專班」合作新出版了《村上春樹文學中的魅惑》、《梧葉食單》兩本新書。

《村上春樹文學中的魅惑》屬於《村上春樹研究叢書》的第五輯,錄有10 篇曾於第6屆村上春樹國際學術研討會中發表的論文,及5篇「特別寄稿講演稿」。村上春樹研究中心主任日文系曾秋桂教授表示:「自2012年開始我們每年會舉行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好的論文會經過審核並收錄於《村上春樹研究叢書》,今年來到第五輯,主要收錄投稿論文中有關於村上春樹文學當中或者村上春樹當中的「魅惑」(中文翻成魅力)的相關研究。並且在五月底由十餘國約200位學者出席的「第七屆村上春樹國際學術研討會」獲得好評。

《梧葉食單》為本校與福建師範大學合作之文學院「文創學程閩台專班」第一屆出版《大三那年,我在台灣》後,由第二屆專班再一次與出版中心合作推出,內容同樣以分享閩台班同學來的所見所聞及體驗到的台灣文化、風土人情為主。本次以飲食文學做為創作的出發點「在食物與故事的交會裡創造另一種生命的療癒,透過款待與傾聽來溫暖需要被撫慰的心靈。」

出版中心經理吳秋霞表示,由以專業學術出版為主,到近來的發展師生交流創作,都是為了幫助學校宣傳,希望教職及同學們多多支持。目前兩書已可於驚聲及各大書局購買。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20 | 點閱:10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