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6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專題報導 2018-08-14

2016淡水福爾摩莎 國際詩歌節@淡江

■ 文/陳品婕、周怡霏、簡妙如採訪整理報導■ 攝影/林俊廷、許允季

國際詩歌節於今年移師新北市淡水區,由世界詩人運動組織(Movimiento Poetas del Mundo,簡稱PPdM)與本校、真理大學、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及淡水文化基金會共同合作舉辦國際詩歌節,企盼透過國際詩人聚首交流和傳播,再現淡水印象和風華。同時,為慶祝本校66週年校慶,文學院與外語學

院於9月2日在本校覺生國際會議廳合辦「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暨「國際詩歌論壇@淡江」。

本校校長張家宜於開幕致詞表示,「本校致力於推行國際化,並深耕在地文教,此次很榮幸參與國際盛事,歡迎海內外詩人齊聚淡江,盼活動圓滿順利。」

現場另有來自孟加拉、薩爾瓦多、哥倫比亞、日本等8個國家、逾20位詩人與會,總計有逾200人共襄盛舉。

上午場由第35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李乾朗教授,以「淡水的歷史與藝文」為題發表演說;下午場「國際詩歌論壇@淡江」活動,由薩爾瓦多詩人Oscar René Benitez、厄瓜多詩人Andrés Rivadeneira Toledo進行主題演講,並請不同世代、不同背景的詩人座談。別開生面的觀點交流,令人意猶未盡,本報摘錄精華以饗讀者。

世界詩人運動組織簡介

世界詩人運動組織(Movimiento Poetas del Mundo,簡稱PPdM)會員涵蓋全球近130國、超過9,100人,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詩人團體,成立11年來在世界各國舉辦詩歌節,近年也吸引各國首都和文化特殊市鎮積極爭取舉辦詩歌活動,一則為彰顯其文化特質分享國際,二則經由國際交流促進在地文化提升和更新,相輔相成。

NO.1011 | 更新時間:2018-10-12 | 點閱:6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