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01

外語學院與長天國際簽約 共同培育跨境電商人才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外國語文學院於26日與長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由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與長天公司總裁李基銓代表簽約,雙方將針對校外實習及人才儲備進行合作,由外語學院安排大三以上的學生至長天相關業務部門實習,由長天公司負安排培訓、實習內容及考核,表現優異者得於畢業後轉任正式員工。

經營跨境電商的長天公司成立於2008年,為全球最大拍賣網站eBay合作夥伴IDS Hong Kong的臺灣分公司,主要經營跨國電子商務、全球代購代運、海外代運代銷等業務。選擇和外語學院合作的原因,李基銓表示,該公司業務範圍遍及全球,除了英語之外,對於其他外語人才的需求量也十分龐大,外語學院的學生除了語言能力,也較為了解其修習語言國家的文化,與當地客群的溝通較為順暢,當然公司也會給予行銷及貿易等相關專業訓練,以符合公司需求。

簽約後隨即舉行實習說明會,向到場外語學院學生說明公司性質、業務內容與流程及實習相關事宜,同時提供相關問答,現場交流熱絡。西語四劉芯妤分享:「實習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希望能有機會參與,不過自己對於未來尚有些迷茫,希望藉由聆聽別人經驗多多了解不同產業再加以選擇。經過此次說明會讓我明白翻譯在跨境電商中的角色,對跨境電商有了初步了解,並增加實習意願。」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1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