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01

夏日德語學習營 高中生德國文化初探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德國語文學系於9月29日舉辦「教學深耕計畫-2018夏日德語學習營」,邀請全國高中生參加,一起進行德國文化的初探。活動吸引全國各地高中,包括臺北市立北一女中、花蓮海星高中、國立臺南一中等24所學校、近40名高中學生參與,還有對主題及本校感興趣的家長也來共襄盛舉。

開幕式由外語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吳萬寶致歡迎詞,他說明德語是一種經濟語言,而非文學語言,「德國是經濟強國,與臺灣長期保持經濟貿易關係,對將來工作需求有很大的幫助,要認識德國,首先得從語言學起,進而了解該地的文化、社會議題等,同時學習德國人的精神和特質。感謝學生和家長一齊前來參加學習營,共同推廣德語和文化。」

學習營由德文系助教賈翌筠擔任授課教師,課程分成三個單元進行,分別是「認識德國與基礎德語會話」、「德語歌曲與德語遊戲」及「德國飲食用語與國際禮儀」。賈助教首先介紹德國的地理位置,並播放短片讓大家對德國有基礎的認識;接著一字一音的帶領大家學習德語字母跟發音,並教導學生簡單的日常用語及深入的動詞變化;其次進行德語歌曲教唱及德語數字教學,並透過賓果遊戲強化學生印象;最後則是透過德國飲食用語與國際禮儀的介紹,讓在場學生對於德國文化的了解都有了概略的輪廓。

來自新竹縣六家高中的陳羽文於賓果遊戲中率先取得勝利,她開心地表示:「因為去年赴歐洲旅行,對歐洲的文化很感興趣,剛好淡江大學舉辦這個學習營,很高興有這個體驗學習的機會,收穫最多的是學習日常用語和會話部分,未來會以外語作為第一志向,考慮進入淡江就讀。」

前來參加的家長陳瓊慧女士則感謝學校舉辦這個學習營,讓孩子能夠透過課程對德國語言和文化有一個基礎的了解,對孩子將來志向的確立有很大的幫助。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1 | 點閱:10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