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0-07

暑假服務隊 體驗幸福分享愛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於10月3日晚間18時30分主辦「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暑假服務隊成果分享會」,邀請境外生輔導組組長李美蘭、課外組組員李彥儒以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老師李意婷3位評審,針對10組服務隊內容進行評選,最後由種子課輔社、烏克麗麗社各獲得3千元獎金,並由境輔組組長李美蘭頒發證書以茲獎勵。

3位評審以服務計畫投注力及持續力、規劃執行能力、團隊精神及團隊合作、預期目標達成情形4項標準評分,李意婷表示:「過去曾在淡江課外組服務,並擔任輔導老師,學習到很多技能、經驗,尤其重要的是態度。本次分享會不僅是讓有服務的同學交流,更希望能夠鼓勵其他人一起加入服務。勉勵大家珍惜在校的每一天以及充沛的資源!」

李美蘭分享:「在開始提倡服務學習後,服務是為了要讓被幫助者自立,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因為服務帶給我們的美好,也期待未來服務的人越來越多,效果越來越棒!」

烏克麗麗社於暑假期間赴花蓮縣玉里鎮卓清活動中心服務布農族耆老,隊長、資管系三江禹潔說:「很意外這次能獲獎,很感動大家一起努力,不管有沒有獲得獎項,只要有付出過都是最好的!謝謝一起努力的夥伴們、課外組以及布農族長者們,因為有你們,才能有現在甜美的收穫。」

經濟系副教授林彥伶於暑假帶領經探號團隊首次前往柬埔寨,該隊成員、經濟碩一蘇博駿指出:「每次聽著夥伴的服務點滴以及如何反思服務時發生的事都會有共鳴,因自己有類似經歷,分享會讓我收到許多服務帶來的幸福與喜悅,這也是我在服務中最想要追求的!」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7 | 點閱:8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