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6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專題報導 2018-10-12

2016淡水福爾摩莎 國際詩歌節@淡江-現場實錄

臺灣國寶詩人李魁賢:很榮幸與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共同策劃,活動同時慶祝淡江大學66週年校慶。過往,許多大城市藉詩歌節廣邀國際詩人分享作品並集結成冊,有效帶動了文學及促進民間文化交流。而淡水有深厚文化底蘊和創新能力,希望一同共創淡水「詩美之鄉」的城市意象。

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非常榮幸能和淡江大學、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合辦國際詩歌節,我和許多淡水人一樣,非常期待詩歌節,因為我們十分驕傲淡水有一位世界級詩人李魁賢。而這次活動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淡水這座城市,基金會更希望藉此經驗,盼國際詩人在此找到創作靈感,產出美好作品。

文學院院長林信成:本校於今年邁入第66週年校慶,多年來致力推動國際化,並培育多位傑出文化藝術工作者。此次藉由舉辦國際盛事廣邀校友共襄盛舉,今天現場也迎來多位國際詩人,希望活動能充分展現本校在地耕耘66年的成果。感謝學校全力支持,期以提升本校國際知名度。

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很高興外語學院能在活動中,擔任傳譯工作,且院內6系皆將詩歌視為很好的教材,希望學生透過詩歌更了解外國文化、雕琢語言。今天現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詩人,讓我們受惠甚多,各位貴賓的蒞臨也喚起我們學習的心,最後十分感謝各位能給外語學院這樣一個寶貴的機會和經驗。

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本次活動透過臺灣國寶級淡水詩人李魁賢的淵源,很開心能與本校連結,讓文學院和外語學院有密切的合作機會和學習交流。今日,近30位海內外詩人同聚一堂,十分難得,尤其是邀請到來自中南美洲、印度詩人,對本校師生來說,是很好的刺激,是個激盪智慧火花的結合。

中文二陳建良:李乾朗教授簡明扼要的介紹了整個淡水的歷史,從時間的推移來看當代建築的演變。他試著把一棟棟建築比喻成一塊塊的拼圖,把明顯的特徵及輪廓拼湊完成了,剩下的部份則留給大家繼續去填充和發掘。也許是因為有很多外國來賓,演講內容相較淺顯易懂,但其中還是有提到一些鮮少人知道的歷史、建築,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聽到教授更深入探討這方面的講座。

NO.1011 | 更新時間:2018-10-12 | 點閱:7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