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12

喜迎68校慶校友共襄盛舉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恭賀淡江大學創校68週年!11月3日上午9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辦的校慶慶祝大會中,校長葛煥昭邀請與會校友、嘉賓齊喊「淡江大學,生日快樂!」一同歡慶本校68歲生日。

葛校長致詞表示,本校面臨少子化、全球高等教育競爭、臺灣高等教育經費不足等嚴峻考驗下,仍在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歷任校長辦學績效的基礎上積極推動校務,在國際高等教育的各項評比表現均獲佳績、《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連續21年蟬聯私校第一;葛校長指出,本校進入第五波,感謝校友回饋母校出資興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將繼續強化校友連結,期許帶領全體師生持續深化淡江三化之辦學優勢,以突破高教困境,祝福校運昌隆,第五波燦爛輝煌。

董事長張家宜感謝歷任校長帶領,董事會支持及全體師生共同努力,淡江已具規模並受國內外各界肯定,在各項排名顯現成果,張董事長說明,本校創校68年來雖比不上國外百年大學的歷史悠久,但卻是國內私校第一的高等學府;在邁入第五波之時,去年由張創辦人暨張姜文錙伉儷捐款3億所成立的熊貓講座基金專戶的孳息,用於邀請國際大師蒞校擔任講座學者,今年10月土木系已首度邀請第1位國際熊貓講座教授、奧地利維也納科技大學榮譽教授Prof. Heinz Brandl來校演講,希望讓師生有更多啟發。

會中頒第32屆淡江金鷹獎,表揚張仁正、林志城、劉德立、呂世典、朱知章、張榮貴6位傑出校友,現場歡聲雷動,學弟妹為獲獎學長製作慶賀背板以吶喊慶賀,受頒金鷹獎的學長也在臺上拍手回應。接著頒發捐款感謝獎予創辦人張建邦與張姜文錙伉儷等19位捐款人。(完整名單請見文末)

校友代表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致詞提及,今年3月與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合辦「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活動」,為張創辦人賀90歲大壽中,訪談90位各界傑出校友,出版《世界校友雙年會專刊》作為生日獻禮,當時張創辦人欣慰校友的傑出表現;陳定川表示,願意全力支持母校,一同面對困難,以穩固淡江邁向第五波。

中文四黃秉澤分享:「慶祝典禮很盛大,學弟妹也很熱情回應學長姊,可以感受到學校辦學的用心。」

19位捐款感謝獎完整名單如下:

淡江大學創辦人 張建邦博士 及 榮譽董事長 張姜文錙女士,捐款金額 3億 元整,由 張家宜 董事長 代表領獎。

中華電信 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 8百萬 元整,由 林維娟 資深經理 代表領獎。

穩懋半導體 股份有限公司 陳進財 董事長,捐款金額 6百19萬 元整。

宗瑋工業 股份有限公司 林健祥 董事長,捐款金額 5百64萬 元整,由 李述忠 秘書長 代表領獎。

雙喜營造 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 3百69萬 元整,由 邱宏章 董事長 代表領獎。

海悅國際開發 股份有限公司 曾俊盛 總經理,捐款金額 3百萬 元整。

臺灣永光化學工業 股份有限公司 陳定川 榮譽董事長,捐款金額 2百64萬 元整。

利挺建設有限公司,捐款金額 2百50萬 元整,由 鄭雲 董事長 代表領獎。

精英國際教育集團 張義雄 董事長,捐款金額 2百19萬 元整。

財團法人台北市淡江 會計教育基金會,捐款金額 1百48萬 元整,由 黃振豊 執行長 代表領獎。

社團法人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捐款金額 1百44萬 元整,由 劉子經 理事長 代表領獎。

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張榮貴 總經理,捐款金額 1百25萬 元整。

電機工程學系 侯明堂 學長,捐款金額 1百20萬 元整,由 電機系 楊維斌 主任 代表領獎。

富樂群建設 股份有限公司 莊子華 總經理,捐款金額 1百03萬 元整。

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王紹新 董事長,捐款金額 1百萬 元整。

天合興業 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 96萬 元整,由 陳進財 董事長 代表領獎。

美國康乃爾大學 朱知章 摩根講座教授,捐款金額 76萬 元整 。

淡江大學 張家宜 董事長,捐款金額 67萬 元整。

新竹市校友會 周介石 學長,捐款金額 63萬 元整。

NO.1076 | 更新時間:2018-11-12 | 點閱:13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