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12

張董事長獲國家品質獎 女性第一人卓越經營獎

【淡江時報張瑟玉報導】經濟部6日公布第25屆國家品質獎最高榮譽的卓越經營獎,本校張家宜董事長榮獲此殊榮。張家宜董事長為歷年國品獎個人得主之第一位女性得獎人;亦是「卓越經營獎」第一位教育事業經營者個人獎得主,是雙重的至高榮譽。張董事長長期推動卓越經營,研訂「淡江品質屋」貫徹校務全面品質管理,透過「淡江品質獎」及「淡江品管圈競賽」落實全員參與,帶領本校獲得世界首間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安全學校驗證肯定,並贏得第19屆國品獎。

張董事長表示:「感謝評審團對於本人在高等教育及全品管努力上的肯定,淡江大學秉持著培育卓越人才的使命,更深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之重要性,因此建立並落實完善的全面品質管理是本校極為重要的核心價值。未來會持續擴大產學合作、鏈結校友資源,提供學子更高品質的教學與研究環境。」

我國於民國79年設立國品獎,以獎勵推行卓越經營傑出績效之企業、團體及個人,樹立標竿典範,提升國內整體經管品質水準,並引領產業持續創新,追求卓越。本屆國品獎總計有98件申請,歷經約1年10個月審查,包含初審階段的書面審查、複審階段的現場評選及決審階段,最後由經濟部召開國家品質獎評審會會議,確認得獎推薦名單,並經行政院核定。將於今年12月舉辦頒獎典禮。

NO.1076 | 更新時間:2018-11-12 | 點閱:13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