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12

校務會議通過組織調整 迎接第五波挑戰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80次校務會議於11月2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校長葛煥昭主持,3位副校長、校內一、二級教學行政主管及學生代表等人皆出席。

葛校長會中說明第五波發展重點,一是繼續執行107至111年校務發展計畫、高教深耕計畫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二是希望全校師生熟記學生基本八大素養,並規劃出良善的評量方式,三是請各院系所積極推廣熊貓講座,邀請大師講學及共同研究,四是加強培育創新、創意人才,五是提升產學合作機會。葛校長鼓勵教師在教學、研究之餘,多參與系務及校務工作,以提高系所競爭力。

在專題報告中,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以「繼典範開新猷─璀璨第五波」為題,從淡江歷史脈絡談起,肯定發展至今的淡江特色,並探討現況所面臨到的困境及解決辦法,最後導向培育心靈卓越人才、肩負大學社會責任、鏈結校友情誼、實踐社區關懷等第五波目標,「期待我們能共同為歷史作見證,為未來創新局!」

海洋及水下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劉金源專題報告「大學教育這一行:淡江第五波的挑戰與機會」,說明Job與Career概念之差異。他說:「大學教育是教師以學生為主體,建構校園環境連結的學術生涯。」挑戰在打開學生心扉與引導他們追求願景,需要以群體合作的方式迎向未來,行動包含建立教學群、研究群、產學群等,他勉勵學術、行政需要團結一致,因為正向態度會帶給人前進的力量。

會議討論事項中,配合本學年度組織調整,蘭陽校園主任室變革為蘭陽副校長室,因此討論「淡江大學組織規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學生會代表提問組織調整原因,葛校長回應:「蘭陽校園一直是淡江重要特色,13年來發展規模趨完整,因此需有一位副校長配合負責業務。」最後通過此修正草案。

會中頒獎,由化學系副教授陳志欣、化學系教授王三郎分別帶領學生以「液晶組合物、應用此組合物的酸鹼值感測裝置」專利作品、「利用類芽孢桿菌生產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的方法」專利作品,奪下「2018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金牌獎及銅牌獎,葛校長頒發一萬元、6千元獎金,以資鼓勵。

NO.1076 | 更新時間:2018-12-12 | 點閱:11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