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12

電機資管師生出擊 勇奪資訊應用獎12獎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及資管系同學於11月3日參加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的「第23屆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共獲12獎,包括5個第一名、3個第二名、2個第三名以及2個佳作,成績斐然。

由資管系教授蕭瑞祥指導的作品「We are Family」獲產學合作組二、鈦坦敏捷開發特別獎的第一名,及資安創新應用第三名,蕭瑞祥表示這是他在淡江近25年來指導過獲獎最多的單一隊伍,肯定學生的付出及努力。隊長資管四郭旻軍說明,「We are Family」是一套醫後照護系統,目的是讓家人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清楚掌握家中成員健康。對於得獎,他感謝指導老師的帶領,讓自己可以有條理的講述開發理念及技術細節,同時要感謝團隊成員的付出和信任,一整年的熬夜、擇善固執是值得的。未來將透過與企業連結來實踐理念,落實產學合作的概念。

資管系助理教授戴敏育指導的「AIWISFIN」獲資訊應用組一及玉山銀行金融科技趨勢應用組第一名。戴敏育對此團隊的創新度及深度都相當肯定,能獲得兩個第一名非常優秀,未來「AIWISFIN」會持續增加更多服務功能並和企業合作,將AI理財落實在金融產業上。資管4A陳元致感謝指導教授和系上的協助,名次只是一個標籤,過去一年所學到的事物,才是最真實也是最重要的價值,好的點子來自於互相學習、分享彼此想法,期勉自己能像其他優秀的同學,替社會帶來更多友善且智慧的服務。

電機系副教授周建興指導的「提供多重觸覺回饋之穿戴式模組設計」獲資訊應用組六第一名。周建興表示,此次參賽團隊很早就開始學習,從大二到碩一,花費將近四年的時間,投入許多心思測試和演練,過程十分辛苦,能獲得佳績值得肯定。電機碩一許哲儒說,觸覺回饋是趨勢,希望設計出能讓一般人直接使用的模組。他在此次比賽其實沒預料到會拿第一,能獲獎要歸功於組員們的努力、老師的指導,以及一次次比賽經驗的累積和修改,他相信只要有好的創意就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好作品。

NO.1076 | 更新時間:2018-11-12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