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1-19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2018年會守謙登場 百餘篇論文探討國際情勢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由國際事務學院與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合辦之「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 2018 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11月9日在守謙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學術副校長何啓東、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出席開幕式,逾200人到場。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會長,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致詞時特別介紹來自海外的學者,並感謝所有參與人員的出席;何啟東致詞希望透過這次的會議激盪出不同學者的思想火花;徐斯儉致詞時分享「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Free and Open Indo-Pacific Strategy)對中美關係變化的影響及說明台灣立場,並期待與會學者對國際關係研究的積極參與及協助。隨後由中研院院士吳玉山以「喚回歷史:前現代東亞國際關係對當代的意義」為題進行演講,順著歷史脈絡帶領聽眾從不同面向觀看國際情勢。

本次年會共發表論文102篇,主題涵蓋國際關係理論、全球化治理與挑戰、國際戰略安全、領土與主權爭端、中國外交與政治經濟、解放軍研究、一帶一路、兩岸關係、新南向政策、美中台關係、美國軍事與外交、印太研究、歐盟研究、俄羅斯外交與政經發展、日本研究、拉丁美洲以及東南亞與南亞等區域議題。參與者,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學生黃鈺雯表示:「我認為徐次長所提的內容非常有趣,給了我新的啟發,期待在接下來的研討會中學習更多。」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19 | 點閱:8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