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1-19

姊妹校美國波士頓沙福克大學交流招生分享會

【本報訊】化學系教授兼理學院尖端材料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曜鴻於2018/10/31-11/02前往之姊妹校波士頓Suffolk University及參訪哈佛醫學院。

教育部增加了今年的 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 (TEEP)計畫的規模,把範圍擴大到不只是新南向國家,連歐美國家的大學生皆可申請。

再加上國際副校長曾經提過,本校雖然有許多的國際姊妹校,可是有些姊妹校自簽約以來,從未有實質交流,如果可以擴大與這些姊妹校的交流並深化彼此之合作,相信必可大大提升本校之國際聲望,增加國際生源。於是,陳曜鴻自動請纓上陣,為校開疆闢土,選了一個位於地球另一端的姊妹校,美國波士頓沙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 (https://www.suffolk.edu/index.php)來進行國際交流。

Suffolk University是以法律與藝術見長的大學,也有理學院,但範圍很廣,稱之為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寫了email給對方的化學系主任表明來意,得到下列善意的回應。: 對方希望陳曜鴻跟大學生們交流並演說,直接面對大學生,一來可介紹本校風光,二來可簡介理學院的學術研究成果,更可宣傳TEEP project,希望能吸引美國大學生們於2019年暑假來台體驗本校的學術氣氛。

演說後,學生們對於台灣與淡大的一些事物都感覺很新鮮,尤其對於TEEP project很有興趣。Suffolk University因為只有大學部學生,沒有研究生,學術研究上的進展緩慢。Dr. Kipp說,她很想透過國際交流來增快研究的進展。

返台後, Dr. Kipp來信,有16位學生報名(已有名單與聯絡方式),想透過TEEP project來體驗淡大生活。我目前正在積極準備申請程序,如果這16位都能成行,這次的姊妹校招生之旅,大大宣揚並提升了本校的國際知名度。 (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19 | 點閱:10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