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 2018-11-26

葛煥昭校長閉幕致詞

【記者鄭少玲整理】經過上午一場專題演講,三項專題報告,下午三組分組討論及總結報告,首先,回應教育學院潘慧玲院長提問,本校推動學生八大基本素養檢核工作,從97學年度的「核心能力雷達圖」,近年來的「新式記分簿系統」,進行7、8年期間,仍然沒有相對具理論基礎及說服力的檢核機制,今年委託潘慧玲院長擔任研究計畫主持人,由教務處、學生事務處及資訊處通力合作,並由何啟東學術副校長擔任總督導,期許能在三年內完成。有關工學院許輝煌院長提出指定系所配合校務務發展計畫執行,面對現今環境帶來的挑戰和威脅,競爭越發激烈,少一分努力或進步幅度不夠,相對而言,就是退步,以教育部107學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為例,本校申請21件,核定9件,逢甲大學僅核定案件就已26件,橫跨理工、人文、商管、教育各領域。如果全面要求各系所配合申請,通過機率自然會提高。未來將採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

另外,電機系劉金源講座教授在分組討論中提出諸多建議,將於11月2日校務會議中安排專題演講。(相關報導詳1076期)

今天研討會分組討論中同仁們提出的建議,將由品保處彙整並初步評估可行性,如果對整體校務發展有助益,將研擬策略執行,並由三位副校長依職責分工,負責督導與追踨。(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6 | 點閱:8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