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1-26

15優秀青年 多元表現卓著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107學年度優秀青年獲獎名單出爐!本次共計15名優秀學生獲獎,分別由各院推舉,依各學院人數分配比例,文、理、教育、國際事務、全球發展學院各1名;工、外語學院各2名;商管學院6名。今年優秀青年品學兼優,在學術研究、競賽、公益服務、國際交流及系上業務等領域大放異彩,均具有創建及具體優良事蹟。

獲獎人有中文三沈彥希、數學碩一董庭諭、土木碩一陳善婷、航太碩一温語昂、國企四林佩萱、財金四殷鈺琪、吳妍霏、產經博一高衡權、資管三王莉婷、公行四嚴祺瑋、西語碩三陳宜裙、日文碩二童曼禎、歐研碩二趙洵、教科四張東鳳、政經四楊薏茹。

來自浙江的沈彥希在學術研究與學業成績表現優異,蟬聯四度獲得學業獎學金,今學年度通過「獎助大陸學位生專題研究計畫」,亦積極投入志工工作,獲選為2019年柬埔寨中文暨電腦教學服務學習團團員。

溫語昂致力研究無人飛行載具領域,分別獲得最佳優良報告獎第二名、製造技術獎第二名及引擎設計獎第六名,曾交換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今年暑假參加國際航空科學青年學者學術會議榮獲最佳論文榮譽。

林佩萱積極參與兩岸交流活動,曾至廈門大學當交換生,也擔任過南京大學高等研究院短期訪台研習團之學伴,代表淡江學生參與天津大學海峽兩岸青年東西文化論壇、中國人民大學兩岸學子彩虹計畫等,今年更代表臺灣參與「2018南京大學兩岸青年種子工作坊」。

嚴祺瑋亦是上學年度優秀青年得主,他謙虛地說:「我只是特別幸運!」,學業成績表現優異,屢獲學業獎學金、商管學院院長獎等多項殊榮,並擁有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4張微軟MOS大師級證照。

陳宜裙積極關注公益活動,參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之「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擔任西班牙截癱國會議員Francisco Vañó Ferre的西文隨行口譯,表現傑出受該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肯定,邀請陪同前往哥倫比亞及祕魯協助義診及參訪活動。對於得獎她深感榮幸,也期許能持續身體力行,服務更多臺灣的弱勢團體。

童曼禎屢在國際研討會發表精湛的學術成果,擁有豐富籌備國際學術研討會經驗,推廣國際交流不遺餘力,目前擔任台灣日語教育學會助理。她感謝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的指導,讓她能多次參與並協助辦活動。

楊薏茹曾交換至印尼日惹Universitas Gadjah Mada社會科學院一年,期間拍攝「Sampun Kesupen‧The Story Keepers」政治受難者紀錄片,在天下雜誌獨立評論投書政治與宗教議題二文,獲得超過2,000餘瀏覽次數。

高衡權畢業成績優異,榮獲斐陶斐榮譽勳章,亦熱心系上業務,擔任經濟數學、個體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等科目之教學助理,教學回饋評分意見平均分數皆達5.6以上(滿分6分),並於105學年度榮獲特優教學助理。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6 | 點閱:14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