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1-26

俄文系職場實習座談分享海外經驗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11月21日,在T311舉行「職域接軌雙軌挹注實習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第19屆畢業校友,現任職於臺灣貳陸有限公司的陳麗心,以及甫從海外實習回國的俄文四何薇分享海外實習的心得,近30位對海外實習有興趣的大三生出席。

陳麗心曾在莫斯科的技嘉科技實習,她分享實習分為前、中、後期三個階段,前期最重要的是建立對公司的基本認識及充分的掌握;其次是針對不同公司的同類產品進行資料蒐集,最後則是進行市場調查及門市行銷,算是漸進式的學習。她認為最大的收穫是反思,從每一次的工作經驗中,學習如何在之後能有更好的表現。何薇則是分享華語教學實習,在這方面需要有相關條件,除了俄文檢定要達到一定標準外,還要上過基礎華語教學相關課程。因目前俄羅斯將中文列為國家統一大學入學考試的選考科目之一,所以華語教學方興未艾(相關報導詳1069期寰宇職說專欄),不過因為當地的教學以簡體中文及漢語拼音為主,習慣繁體中文與注音符號的她,就得付出更多心力來進行準備。

Q&A時間同學詢問海外實習對現在工作的幫助,陳麗心回復:「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上,會更積極的面對,若你的長處不是在你的學歷,就要去增加自己的經驗。」強調「經驗」是未來進入職場時最重要的一環。

俄文三蔡岷叡表示:「對於海外實習,在大二時就已經有想法,我也覺得這是進入職場前一個很好的經驗,踏入職場後也不會感覺太大的身分轉換,聽完學姊的分享後,更加深了海外實習的意願,非常希望能夠申請到這個機會。」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6 | 點閱:7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