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1-26

學生會&同進社 呼籲返鄉投票

【記者胡榮華、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公民計畫」最後一波!學生會因應11月24日地方首長暨縣市議員選舉及公投,鼓勵同學返鄉投票,在11月23日辦理返鄉專車,可以用較市價相對優惠的價格,直接從淡江搭車回家投票。此次約有240人參與,共發6輛車,分別是宜蘭、竹苗、台中、彰化、雲嘉南、高屏線路。學生會學生權益部及福利部部長風保二馬梓祐說明:「同學在返鄉時有很多的不方便,需要多趟的轉車,十分麻煩,透過返鄉專車,一來能讓同學們更方便的回家,提高同學的公民參與、更關心社會議題。」而學生會期許日後能夠持續提升同學的福利及權益,也盼望同學能夠更關心自身權益,讓學生會能跟淡江學生一起努力。西語三郭育珍表示:「我覺得返鄉專車的理念很好,能讓大家更方便的回鄉投票,原先也想要搭乘返鄉專車,但是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參與,希望日後學生會在保障學生權益上能有更多想法。」

此外,11月19日至21日12時至16時由學生會主辦、同進社協辦,在海報街擺攤介紹本次選舉之公投議題。同進社社長、尖端材料二的詹云瑄表示:「發現大學生普遍投票意願偏低,希望能透過宣傳,鼓勵學生們返鄉投票。」另外,在攤位上擺放小卡,讓同學寫下對本次公投的看法或是自己的心聲,並投進「投票箱」,作為情緒抒發的窗口。寫完小卡後,還可以摸彩抽小禮物!中文三徐智雄表示:「同進社很用心的做了這個投票箱,投票箱就像樹洞一樣,讓人把秘密藏在裡頭。」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6 | 點閱: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