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03

日本電視台來校拍攝企管系教授張瑋倫電子商務課程

【本報訊】本校於11月28日受邀協助日本東京都會電視臺拍攝節目《蓬勃發展中的台灣》,以本校校園及授課情形,探討並深入了解臺灣的教育現況。

曾獲103教師評鑑優等獎、105教師評鑑傑出獎,企管系教授張瑋倫電子商務課程為拍攝範例。他表示「希望學生知道未來社會上的需求,課程上最想傳達的不僅是記憶而是未來在工作上能實際運用,學以致用是企業管理非常重要的。」如何幫助學生學以致用,他說「淡江學生很聰明,透過參訪一個實際產業,幫助學生明白在校所學對他們未來的幫助。」除此之外,他還表示「回來淡江任教,希望增強學弟妹在團隊合作這個核心上,社團活動會清楚如何相處及達成共同目標,這是學習團隊合作很重要的環境。」談到對於學生未來的期許,他則說「希望能有多元化的能力。學生缺少觸發點,要成下一代的經營者,除了本身專業知識及基本能力,更要了解產業現況及變動且更有國際觀,例如,業界很多淡江校友,會特別關照淡江的孩子,希望未來成為一個懂得運用邏輯思考、謙卑的人並期待這次的錄製課程能將正向的部分帶去日本,讓日本人更了解淡江學生的潛力。」

課後三位企管四的同學受訪,曾郁絜表示「這次受訪是全新的體驗。」簡文敏「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進行文化交流,平常的上課內容居然可以躍進日本的電視畫面中,覺得受寵若驚;從文化交流的視角來看,讓我很驕傲且感動,期待日本以不同的文化背景、想法角度來看待我們的教學方式。」李姿瑩表示「當初選擇淡江是因為這裡的校友資源非常的豐富。來到淡江之後,遇到很多教學認真的老師,透過四年的學習讓我有所成長,培養了自己團隊合作的能力、社交能力以及思辯能力,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和日本的電視臺談論我在淡江這四年學到了什麼。」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03 | 點閱:14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