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10

外語學院工作坊 齊心規劃外語特區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於12月5日舉行「德文系教師成長社群-大學社會責任從身邊做起,外語學院文化走廊參與設計工作坊」,邀請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分享外語大樓一樓走廊設計概念,同時與在座教師進行意見交流,初步決定將各系語言特區走廊以相關國旗顏色及代表性特色(如日本富士山、法國凱旋門)進行布置,同時彩繪一樓天花板,呈現世界村的意象。

外語學院院長兼德文系主任吳萬寶開場時提到,目前各系雖然都有各自空間,且都有編列預算供購買,但這些空間以外,一樓的走廊仍十分空白,故邀請黃瑞茂老師前來協助,希望能展現外語學院的特色。黃瑞茂表示,此次的工作坊十分特別,是由學院本身表達希望改變環境的意願,他也希望此次的改造除了由師生共同參與之外,也希望能夠以簡潔方式呈現外語學院特色。他同時分享多年來參與淡水附近小學合作、重建街等改造設計經驗,認為每個人都要關心自己生活所在之地;藝術的呈現也不一定拘泥某種形式,也可考慮與附近中小學結合進行相關課程,展現文化或特色。

參與工作坊的德文系助理教授張秀娟分享:「黃瑞茂老師在演講中所呈現的淡水以及在時間、空間改變下的不同風貌,令我十分驚豔,也相信以黃老師的經驗,能為外語學院帶來屬於外語文化的新風采和空間使用多樣化。」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10 | 點閱:8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