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2-18

歐俄冬令營 多元資訊拓展視野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歐洲研究所於1月14、1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歐俄冬令營-語言、文化與國際關係的對談」,希望藉由語言、文化與國際關係的連結,提供國內大專生和有興趣人士了解歐洲與俄羅斯研究領域。本校國際副校長王高成於開業式中讚揚與會同學的學習精神,並鼓勵同學透過探討現今歐洲現勢,對文化搖籃之稱的歐洲有更深入了解。

活動中由本校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系主任張孟仁、文化大學俄文系教授陳家韡、本校俄文系助理教授鄭盈盈、文藻大學歐研究所所長陳郁君,及vya願景行動網辦公室主任陳建銘,分別以「德語、德國、歐洲」、「義大利文化及其與歐盟關係」、「俄羅斯文化與政治」、「臺商在獨立國協地區的商業契機與挑戰」、「從其生涯規劃談法文、文化與歐洲研究關聯性」及「從國際志工角度看國際議題與青年行動」等主題分享相關資訊及經歷,加深學員對歐洲的認識與了解。

綜合座談由本校歐洲所所長卓忠宏主持,台灣歐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莫北協駐臺代表處潘明揚(Armen Papoyan)及歐洲所教授群與學員交流互動,提供更深入的資訊介紹與專業諮詢。參加者俄文四戴偉丞表示:「透過吳院長的介紹,使我更貼近德國文化及進一步反思德國人對歷史、原罪的看法。」

NO.1081 | 更新時間:2019-02-18 | 點閱:9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