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3-04

北友會返鄉服務隊 回饋生長地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自我成長,回饋鄉里。」新北市校友會於1月23日至25日,在新北市大坎國小舉辦第九屆返鄉服務隊「環保科學與生活文化營」活動,以設計互動課程與實作體驗的方式,帶領國小學生們一同體驗不一樣的學習樂趣, 秉持回饋生長地的精神,並努力拉近教學資源的城鄉差距。

在此次課程規劃上,特別以「循序漸進」式的教程,每個課程安排先以傳達知識的由來及原理,再讓學員們參與實作。第三天校外教學則至博物館觀覽課程相關的展覽。晚會中學員學習成果展現時,所設計的題目皆與課程有關,並加入了品德、德行等觀念在裡頭,讓學員們能夠學以致用。在RPG活動中,與十三行博物館合作,進行專業的導覽後,學員們便在博物館後面的史前遺跡公園進行活動,以導覽內容及在地文化融合,使學員們體驗不同的學習方式,能更了解八里這片土地。

本次服務隊隊長、管科三陳聖元表示,「這次給予學員的不只是陪伴,還有希望,很多孩童可能為弱勢家庭,而無法與家人有更多相處,或是學習資源與都市孩童有所落差,透過服務隊的努力,希望能夠讓他們對於知識的想像及團隊合作更加了解,也讓『品德、自律、德行』等生活操守更加熟習。」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3-04 | 點閱:11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