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3-04

經探號 柬埔寨志工服務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由經濟系副教授林彥伶所成立的教育服務型團隊「經探號」共15人,於1月17日至1月26日二度前往柬埔寨金邊觀音佛堂進行志工服務。此次服務除了有Excel財務工具教學電腦班初級與進階班外,也有中文會話班、中文職場班以及音律與跳舞教學的第二專長培訓班等。不僅帶給當地學子財務管理的基礎能力,也增加他們在中文對話的應用與才藝上的學習能力。

隊員、企管系四李姿瑩分享:「我無法忘記課程的第一天,學生們認真、積極的眼神。從小就擁有豐富資源的我們,從不覺得需要珍惜,但對於他們,這些經驗都是特別的,即便中文不容易學,他們仍懷抱熱情在學習。這也讓我反思,該珍惜擁有的資源,且利用現有的環境,不再視其為理所當然。」

此次除了於柬埔寨進行服務學習外,也至越南的凱薩衛浴、國泰人壽以及臺北駐胡志明市經濟文化辦事處三個地點進行參訪,讓學生不僅能在服務中學習,也能了解不同國度的臺商企業文化,更豐富了海外志工行程。林彥伶分享:「這是第二次到同一個地方服務,熟悉且愉快,也讓我們再思考可以多給他們什麼。同時,由於我們到柬埔寨時有過境越南,趁機也安排了三個臺商企業的參訪活動,讓學生們能夠了解海外市場生態以及更知道未來是否朝向這方面發展。」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3-04 | 點閱:9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