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22

本校攜手東吳銘傳共建共享圖書館自動化系統

【本報訊】本校於2016年攜手雙北8所學校成立「優九聯盟」,至今拓展到12校成為「優久大學聯盟」,以跨校、跨領域整合教學與行政資源。近期,本校再度攜手東吳大學、銘傳大學先導入「共建共享」模式,進行聯合採購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並於2019年2月成立「優久大學聯盟圖書館自動化統籌中心」,第一年由本校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擔任中心主任。

宋雪芳表示 :「三校結盟共同建置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不僅創新優久大學聯盟採購模式,更成立臺灣第一個私立大學『共建共享』的圖書館自動化系統聯盟。今年藉由3月28日在淡江大學舉辦的『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第十四屆會員大會』,配合「結盟攻略:前瞻、分享與實踐」主題,將與圖書資訊界分享此一跨校合作案例,展現聯盟合作的實踐成果之餘,更冀望以此拋磚引玉之舉激發更多後續效益。」

優久大學聯盟圖書館自動化統籌中心的成立,在該聯盟圖書委員會主任委員、東吳大學圖書館館長林聰敏支持下,由本校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擔任自動化工作小組召集人,以「共建共享」模式進行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系統評估,歷經7面向的嚴格評選,最終由本校與東吳、銘傳三校開啟聯合採購,並選用Ex Libris的Alma自動化系統。

採購期間由銘傳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祖鳳對系統規格、資訊安全等進行嚴格把關,與廠商議價關鍵更是取得最優惠價格採購;經過近一年冗長複雜的採購行政程序,三校於2018年底終於使用共同的自動化系統,充分實現聯盟合作的精神。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3-22 | 點閱:14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