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22

沐妮悠•紗里蘭樂團唱出原民生命力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singelite 'a 'en tjanusun!(心裡答嗯夾蘆筍:我好想你)」由本校文錙藝術中心主辦的2019「淡江音樂博覽會」,於3月20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迎來首場「思念」沐妮悠.紗里蘭樂團演唱會。沐妮悠.紗里蘭樂團由主唱沐妮悠、吉他黃培育、貝斯盧欣民、鋼琴唐寧、鼓組曾淵明、金杯鼓鍾成達6位成員組成,演唱排灣族語、中文及閩南語等13首歌曲,沐妮悠清澈透亮的歌聲令臺下觀眾大飽耳福,歡呼連連。

沐妮悠從小學習母語、創作歌曲,於106年參加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以自創曲「思念南大武山」贏得原住民族語組首獎。她來自屏東縣來義鄉的排灣族,開場便帶來「拉拉伊」、「思念南大武山」、「外公的交代」3首曲子,精采詮釋排灣族古調及融和流行音樂元素,空靈細膩的聲音,傳遞她血液裡那份來自南部山裡自由奔放的熱情,更透過歌曲訴說北漂原住民孩子對故鄉的思念。

接著沐妮悠與臺下觀眾互動,教學排灣族語的「我好想你」,帶來中文與族語交雜的「我好想你」一曲,抒情悠揚的曲調入耳,深刻的情感渲染人心。除了抒情歌曲「媽媽的手」、「雨言」、「靜謐時光」,還有「不想說再見」、「烏娜娜」、「滴馬」、「咖啡佮你」和「美食歌」等輕鬆、節奏感強烈的歌曲,伴奏中金杯鼓與鈴鐺清脆的聲響讓人心情愉悅,不禁跟著節奏搖擺身軀。

觀眾、外交與國際四王絜說:「主唱的歌聲非常有穿透力,還演唱了排灣族語、中文和臺語歌曲,感覺很棒!」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3-22 | 點閱:14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