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3-24

全國音樂賽 管樂社蟬聯北區六年特優 口琴社囊北區第二

【記者柯家媛、陳偉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聆韻口琴社與管樂社,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雙雙抱回獎項!聆韻口琴社獲「口琴合奏」北區大專團體組優等第二名;管樂社則得到「管樂合奏」北區大專團體組獲特優第三,蟬聯了6年的特優。

管樂社指揮老師陳一夫表示,「本次比賽指定曲是美國作曲家Thomas S. Allen的《馬刺與馬鞭進行曲》是一首曲風明快、對比強烈,詼諧有趣的『疾速』進行曲;自選曲則是英國作曲家Nigel Hess的《東岸峻景(East Coast Pictures)》,我們特別選了第一與第三樂章。描述美國東岸的特殊勝景,無論是長島附近的Shelter 島,還是全美國最富盛名的紐約市,皆散發出無限迷人海岸風景、城市動力,演奏出變化無窮的時尚氣息與歡樂風格!接下來,期許團員們能以『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決定視野』一起完成7月4日的年度音樂會大挑戰!」

管樂社團員、教科三林孟昀分享:「雖然賽前一夫老師身體有些微恙,無法全程陪著我們練習。但大家抱持比賽的熱忱以及想拿特優的決心,加上宋秉恩學長在練習時給了建議、並調整樂團的聲量,最後如願以償地獲得不錯的成績!」

聆韻口琴社社長、公行二馮靖婷表示,「經過這次比賽大家的琴藝更進步,感情也更加深厚,也有不少新加入的團員,看著他們從曲子中學習,從曲子中獲得成就感,心裡也更踏實。5月18日是期末音樂會,希望更多人看到我們,希冀喜歡口琴喜歡音樂的同學們一起加入,讓口琴社能繼續傳承。」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3-28 | 點閱:12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