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08

春之饗宴校友同框唱校歌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與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一起舉辦的「春之饗宴」校友返校活動,3月23日熱鬧開鑼!今年活動包括「趣味競賽」、「守謙巡禮」及「頒獎餐敘」三大部分,除了聯絡返校校友感情,也讓他們更了解於前年11月落成,「由校友說故事」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趣味競賽活動」上午8時50分於紹謨體育館7樓揭開序幕,11支校友隊伍近百人參賽,校長葛煥昭親臨會場加油,提醒活動前做好暖身,才能充分享受競賽樂趣。參賽隊伍逐一挑戰各個項目,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在懷舊樂曲、尖叫及歡笑聲中完成比賽,最終冠軍由日文系拿下、法文系及統計系搶下二、三名。

上午10時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巡禮活動,透過專人解說中心興建之歷史脈絡、空間規劃及設計理念,同時引領參加活動的校友們實際參觀,最後在有蓮廳播放相關介紹影片增進了解。電子系(現電機系)校友廖逸民表示,看到守謙會議中心時覺得非常驚艷,「建築內部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功能非常完備、設備也很國際化」,讚許規模符合國際水準,期望將使用率發揮到最高。大傳系校友周佩虹則肯定此活動能讓校友們更加認識校園。

中午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餐敘及頒獎活動,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何啟東、莊希豐、王高成、前校長林雲山、陳雅鴻、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菁英校友會總會長孫瑞隆、大陸校友總會總會長莊文甫、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等與會,席開50桌,近600校友參與。會中頒發捐款30-50萬元的個人或團體感謝獎座,並由各學院院長頒發「傑出系友」,共計40名。

葛煥昭感謝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讓本校在2019年《Cheers》雜誌蟬聯22年私立大學企業最愛冠軍,在面臨少子化的困境,期望校友能盡一己之力,幫助校務創新發展;陳定川除表示將繼續全力支持母校,也期許大家珍惜校友間的情誼;孫瑞隆則歡迎各系表現傑出系友申請金鷹獎,成為菁英校友會一員共同回饋母校;莊文甫自認喜歡參與校友活動,因為可以與老同學談天說地,輕鬆自在;林健祥則提到,系所友會與各系息息相關,希望透過傑出系友的選拔發掘更多傑出系友,強化與系上連結共同回饋母校;張家宜則強調「校友是學校最大資產」,儘管因少子化讓學生數逐年減少,惟校友數不受影響逐年增加,期盼校友們多多參與每年舉辦的系友返校活動,同時也可思考在第五波如何強化與校友間的連繫。

活動當日適逢戰略所創立37週年,除現場校友共同慶生外,100位戰略所校友向張家宜董事長表達對張建邦創辦人的感謝及緬懷,同時承諾「我們會奮發向上,讓戰略所成為淡江之光,同時跟隨董事長,讓淡江大學成為臺灣之光!」獲得如雷掌聲。校友們在觥籌交錯間熱絡互動,並相約明年再見。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11 | 點閱:14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