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08

台北市校友會逾600人歡慶50週年

【潘劭愷臺北報導】台北市校友會成立50週年了!自民國58年成立迄今,跨越「淡江文理學院」到「淡江大學」,秉持「健康、快樂、使命感」三大主軸,連結校友間與母校情誼,更透過多項獎助學金及「愛膳餐券」嘉惠學弟妹,3月24日於大直典華舉辦「飛躍50~無限奔馳」50週年慶感恩慶祝餐會,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前校長林雲山、陳雅鴻、3位副校長莊希豐、王高成、林志鴻與各院院長、世界校友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大陸校友總會總會長莊文甫、各學院院長及基隆、新北、金門、華南、華東等校友會代表,逾600人出席。

餐會由合經系(現產經系)校友吳靜秋與電子系(現電機系)校友廖逸民主持,介紹完與會長官與來賓,播放校友會回顧影片的同時,由「我素歌手」的學長姐們閃唱「奉獻」、「臺北的天空」、「我相信」等歌曲驚豔全場,之後更引領在場所有人一起高唱「淡江大學校歌」,場面溫馨感人。理事長劉子經致詞時感謝母校的栽培、歷屆理事長及總幹事奠定的基礎,會員、志工們的支持與奉獻,同時特別感謝林雲山前校長的指導,今後將一如既往推動「獎助學金公益平台」,持續協助母校永續發展,期許大家更加團結努力,再創一個輝煌燦爛的五十年。張家宜則肯定歷任理事長與幹部們的努力,並同時感謝所有校友們在她校長任期內的支持,也期許校友會在淡江邁入第五波之際,能以更多的創新支持葛校長及母校的發展。葛煥昭稱讚台北市校友會運作積極、活動力強,經常舉辦許多活動繫校友感情並回饋母校及社會,尤其是結合校友及社會資源建立的「獎助學金公益平台」更是幫助許多學弟妹,令人感佩。

會中特別頒發「奉獻服務獎」給改組後歷屆理事長張金溪、陳兆伸、董煥新、王肇嘉,以及「特殊貢獻獎」給林雲山前校長等七位校友,同時緬懷已故的第一屆理事長,前世界校友總會總會長羅森,與前校友服務處主任陳敏男,感謝並表彰他們的貢獻。最後劉子經邀請與會來賓上臺一起切蛋糕,共同慶祝並展望下一個50年。除了閃唱,台北市校友會也精心安排了多項表演,包括實驗遊唱、古印度舞、民歌獨唱及熱舞表演,還安排兩位工作人員搭乘吊籃在半空中拍照,引發會場一陣騷動,紛紛舉手向鏡頭打招呼。財金系校友王詩妃表示,對於校友會學長姐們的熱心與認真非常感佩,值得學習,自己也會多抽空參加校友會活動,追隨學長姐的腳步,回饋母校。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10 | 點閱:19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367